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釀酒樂

釀酒樂
    
        下午去上了一堂 “ 釀酒 ” 的課程,人數不多,有的是剛下班後的白領,有的是情侶。我們到了之後馬上就可以開始品嚐各式不同的酒,還有一些可以下酒的芝士。這些酒有的是
John老師自己釀的,有的是來自法國 。因為我對這方面很有興趣,曾經自己在家裡釀過酒,有朋友來家裡玩也嚐過我做的酒,都有好評,所以我想見識一下真正釀酒的過程。

        材料全部是來自法國,已經有一大桶的提子汁準備好了,跟著John找 我們出來幫他倒 “泥粉”、“酒酵母粉”, 在桶子裡,然後又找另一位男士幫他 拿著一個好像掃把有爪的機器,攪了有幾分鐘之久。我又幫John倒入草莓口味的材料,這是大家投票出來的口味,而我心目中的是肉桂味 ……

        又要開始測試酸鹼值了,因為紅酒的酸鹼值要在3、4~3、8之間,不然味道不是太淡就是太濃,接著又請一位女士出來倒類似奶粉的材料,就這樣折騰了大家半天終於做成了。

        酒雖然做好了但是我們還不能馬上拿走,也不能馬上喝,要等三個月後才可飲。因為酒還要裝到酒瓶裡, 還要放在John老師的酒窖裡,需要兩個月的時間讓酒發酵,同時我們還要自己設計瓶子的圖騰通知老師,到時候John老師會通知我們去提回來,如果遲拿回來還要另收一筆費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