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中秋傳燈月光禪

        追月的那一日參加了山水禪,令人畢生難忘。下午兩點半我們在九龍塘的理想酒店旁分乘三部遊覽車朝著西貢郊野公園出發。下了車後師兄師姐大家都很有秩序排起隊來向著小涼亭走上去。

        上到了小涼亭那裡大家個自卸下了自己的東西,準備下一個活動,我還沒來的及欣賞美麗的風景時,就跟著大隊開始走山路了。因為時間很晚了要趕著在天黑前出來。沿途都是崎嶇的山路,羊腸小徑,高高低低,長著青苔的嶙石,不斷的在我們腳下滑過。突然前面的人全部停了下來,後面的法師叫我們各自選一個地方坐下來開始打坐。我們面對著美麗的大海
,雖然坐的地方雜草叢生,地又硬, 但我們會照著法師教我們的方法用眼去觀,觀我們所看到的景,將景能融為一體。當我望著遠方的大海時,心裡好平靜,當下所有的一切在那一順間已變得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我們陸續走出來後,大會選了一塊斜坡,跟著師兄師姐練八個功法。 這時天已暗下來了,開始伸手不見五指了。風吹得我們差不多站不住腳, 大會又發給我們一人一張銀色墊子和一本經書,兩位大法師一位坐在我們前面一位坐在後面帶領著我們,保護著我們。我們坐著每人手持經書用手電筒照著唱誦。遠遠望去好像許多瑩火蟲彼起彼落。大悲咒,心經……
磬聲不斷,彷若在佛廟般,週圍的大樹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好像也一起在旁輕誦。誦完經後大護法宣布將我們所誦的功德回向給這次在南丫島遇難的同胞和他們的家屬,還有幫忙救援的朋友們。大護法就是這麼慈悲,他深入經藏,研究佛法幾十年,才有今天的善智慧。

        望著厚厚的雲層大家想必今晚看不到月亮了!這時我們已將帶來的食物 拿出來攤在地上和朋友們一起分享。 不論是認識不認識的朋友都會邀請他們過來分享。大會派給我們每人一個齋的三明治,我都看不清楚我手上的三明治是什麼餡料就吃完了!法師好忙啊因為好多師兄師姐不停的拿吃的給他,深怕他餓著了。我也請法師吃我做的紫色的日本小番薯,差不多可以一口一個。法師說好甜噢!

        突然有師姐在叫,月亮出來了, 大家不約而同的朝師姐指的方向望過去,好美啊!在山上看真的是不同, 月亮撥開了雲層慢慢的爬了出來了。

        這時年輕隊的歌手早已準備表演唱歌,還有一位年輕貌美的師姐用手語加上唱歌來表演,她的歌聲清柔響亮,帶著我們一邊唱一邊比手劃腳。

       最重要的時刻來了,三部車的師兄師姐全部圍成三個大圓圈,大會派給我們一張聖嚴法師所寫的 四眾佛子共勉語 ,每人一定要唸一句,有個師姐拿著Mac為大家服務,大家唸完後,開始點燈,每人手持一個,頓時整個山頂亮了起來,大護法帶著我們唸祈求祝禱語,為整個世界,為香港,為身邊的家人,為朋友,當時我感動得 眼淚在眼眶內打轉。好一個追月之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