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XO醬~聖誕節快樂

        在最後一堂課裡應同學仔的要求 願意來我這個“小竇”學XO醬。其中一位同學願意出江瑤柱半斤,(其實泡好後好大一粒),大蝦米6兩,甜麵醬、豆瓣醬等等。我準備了兩日,又泡又蒸,終於我在同學仔面前大顯身手表演拿手的工夫。因我家人極中意吃,這是我自己研發出來的食譜。經幾番等待,幾番熬煮,終於出來成果了,大家都讚不絕口,連她們的家人 都讚好吃,我都好開心啊!

        我自己又做了酸梅紅燒豬腳給大家吃。豬腳是先紅燒再泡冰水。同學仔想學包水餃,我又準備大白菜,豬絞肉、雲耳、蝦皮呀、蒜呀、還有水餃皮。又煮了一大鍋的齋湯,材料有淮山,黨參、伏神、蓮藕、栗子、眉豆、紅豆、綠豆、粟米一大堆的材料,這個湯非常的鮮甜,整鍋被喝得見了底。我都非常高興,於是我又拿出我的私人珍藏~南棗酒~泡了有三年多了,每人限量版1粒南棗。接著我又拿出最後最勁的枸杞子紅棗元肉酒,每人現量半匙更,個個喝得醉陶陶。

        最後同學們大家吃得飽飽的,每人手提一罐XO醬歡喜地走出我的“小竇” 。招呼唔到,謝謝光臨……


     蝦米要浸泡後再蒸


     Keith母子倆多合拍


    調味料


     水餃又靚又好吃



    XO醬做好了


    等攤凍


    看我們多有成就感    聖誕快樂


   齋湯


       酸梅豬腳








   你看瑤柱好大粒


   這兒水餃我包得多漂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