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人鬼世界~2

        千千的房間除了讀書之外,父母也很少進來,這位不速之客不請自來
一定有重要之事。千千馬上坐在平日坐開的蒲團上開始打坐……嗯……一陣陣的味道不太好聞……請妳幫幫我好嗎?
一個細小的聲音夾帶著窗外的風聲在低泣著……,不管妳是誰先報上妳的名來,千千毫不客氣大聲的說,因為千千已好久沒處理過這些事了,她又要重新面對面前這件事情,心裡有點毛燥;經過一陣子的靜,那女孩已停止哭泣,用很小聲的聲音來表明自己的來意:我叫小文,我本是一個家庭富裕的女孩,因自小持自驕寵,又是獨生女,認識了一班不好的朋友,每天只知享樂,荒廢學業,令父母很痛心,想把我送出國深造,父母也不想她和男友傑夫在一起。在出國的前一星期,我與傑夫夥同一大班朋友開車去郊外玩,我的男友傑夫就坐在我的旁邊,我們飛馳在山路上。突然我的車剎車失靈,我怎麼扭那個方向盤就是不聽話,車在山路上左右搖晃時,
一陣天旋地轉,車飛了出去,打了幾個滾,滾落了山崖,當時腦海裡不停提醒自己不能有事,當一切靜下來的時候,發覺車頭變得扭曲,開始冒出火焰,我看到我的男友傑夫被拋出車外昏迷過去,有的躺在車內呻吟,我好想救他們,於是我趕快想爬出來,
我開始大叫傑夫,我發覺我力不從心
,另外一部車上的朋友看到馬上爬下山來救人,我自己被卡在方向盤下,
滿臉鮮血,不醒人事,我大叫我在這裡快點快點來救我啊!沒有人聽到我的叫聲,有的朋友看到我車頭起火大叫我的名字,歇斯底里的叫我自己趕快爬出來,而我又無法回答。當其他的朋友都被救了出去之後,大家只好默默看著我慢慢的消失在火焰之中。這時我知道大勢已去,我完了,我還這麼年輕,我什麼都還沒有做過,我還要去讀書,我還要結婚,傑夫還答應我還要娶我,我又沒有做過壞事殺人放火,我只是貪玩,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啊? 我不甘心,我真的很不甘心啊!說著說著女孩又哭泣起來……我在深山裡等了一天一夜,我好害怕,看到其他的厲鬼想欺負我,我又沒有本事反抗只有躲起來,後來父母找來了幾個道士來招魂,才把我給帶了出去。

        看到父母傷心的臉孔,我好傷心
,我是個獨生女,天為什麼這麼殘忍
,為什麼?我燒焦的遺體,很難回覆以前的面貌,母親要求禮儀師盡量幫我化妝化得好看一點,怎麼可能呢?我看到父母為我安排後事,選擇靈堂,選擇棺木,選擇我生前喜歡穿的衣服,
帶的飾物,每一樣都是精心挑選。再好的東西對我來說已不是那麼重要了。但是始終見不到我的男友傑夫出現。我不想他見到我的遺容,只要他能來就可以了。佛家講要放下我怎能放得下,我真的放不下啊!或是他也許死了?我的心越來越憤怒。我開始要找傑夫,女孩越講越生氣。千千叫她不要激動,才讓她繼續講下去;後來幾翻努力下才找到傑夫住的醫院,初時她很開心,後來見到有另一個女孩來找傑夫,而且是兩人一見面就很親熱,她氣得要命,無奈,現在是陰陽兩隔,怎麼辦?鮮然一定是前世因果關係造成的。

        千千請女孩先不要激動,她想先調出他們的前世資料再來分析這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繼續坐在蒲團上放空意識,在腦中冥想小文和傑夫的前世因緣,她的腦就像電腦一樣在自己搜尋資料,想要查詢的資料就會自動跑出來。如同現場轉播般,出現在千千的眼前。首先出現在眼前的是中國古代的場景,一個大戶人家大廳前有一個在門口掃地的丫鬟,正在被人使喚這裡不乾淨那裡又做錯了,她很不開心,那個掌管僕人的大媽長得一付男人相,兇巴巴的,指住那丫鬟罵,那丫鬟就是現在的小文,每個月的人工帳房給了大媽後,大媽一定又扣了七七八八才交給小文,那個大媽就是小文現在的父親,所以小文非常不滿意在這裡工作,但是又沒辦法。但是她喜歡上這裡的大少爺,人家是公子哥兒怎會看上妳這丫鬟呢?但是還有一個二少爺非常喜歡這丫鬟的,可是這丫鬟卻不喜歡二少爺,這下子可複雜了。
往往人世間的一切事物,沒有一件能脫離因果的,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