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人鬼世界~1

         「千千快睡了,不要再玩了,乖啊!……晚安!」千千的媽媽放心不下 ,在千千的小臉龐親了一下,不要再跑出去了,媽媽再三的叮嚀,千千也隨口應了媽媽「好!晚安。」千千是一個五歲大的女孩,長的樣子不怎樣,但她有一個很好奇的心,什麼都不怕;她也有一顆善良的心,從她懂事以來她知道的事好像比大人都多; 父母也好疼愛她,祖父母也是。但是她的父母親為了栽培她用了好多心思在她身上,就是因為她長得不太漂亮,她的祖父母常常說不要緊的,女大十八變,會越大越好看的。在千千小小的心靈裡她知道自己沒有隔壁鄰居小朋友漂亮,叔叔伯伯也不會稱讚她漂亮,所以她常常躲起來自己找‘自己的’朋友玩伴……

        半夜近一點時千千由睡夢中被一些聲音弄醒了,她揉揉眼,好像有人在玩她的玩具,她仔細聽好像在院子裡有人踢皮球聲音,她馬上爬起來向窗外望,啊!他們來玩了 ! 她馬上下了床,打著赤腳想出去,但是門被鎖上了,怎麼辦?她又回到窗口,向‘他們’輕聲叫,過來呀!怎不來我家裡玩啊!其中有個說‘不行啊!妳家今晚進不去,妳家裡人放了些什麼’?千千一年多前已認識這些小朋友了,當時她只知道他們常來她的後院子或是在她房間玩追逐,她一點都不怕,他們也還蠻喜歡千千的,其中也是有幾個也是長得不太漂亮的 ! 有一回,他們在一起玩時,千千問其中一個哥哥,怎麼你的左眼有個大洞,你還看到嗎 ? 那個小哥哥說著說著傷心起來了,說道:不瞞你們說我是在日本人打仗逃難時被父母放棄的孩子,因為我母親生了六個兄弟姐妹,媽媽照顧不到我,叫哥哥拉著我走,我們跟不上,就在人群中失散了,當時我一直叫喊媽媽,誰知日本飛機來了,我和哥哥拼命的跑, 一個炸彈下來,我被炸彈的碎片畫過左眼,連眼球都掉了出來,當時一直不停的流血,我的哥哥抱住我不停的哭泣叫路人幫忙,大家都顧自己的逃離,沒有人理你,好多人死了,也有好多人受傷,其實我肚子內還有一塊碎片,我就在哥哥的懷抱中走了。當時我不知道我好像會飄我只想遠離那個地方,我的雙腳一直踏不到地,腦子裡一片空白,我不知要去那兒,突然看到前方有一道光就跟著飄,但我又想要找我的哥哥時那道光就不見了……千千聽完一點也不怕,反而很同情他。

        其實千千有一對異於常人的眼睛 ,不管在白天或是夜晚黑暗中,自動開啟如紅外線的掃描功能,不管什麼時候,出現在她眼前的無形眾生,一個都跑不掉。有時候她會告訴媽媽她看到的東西,她母親當她小孩子說話就算了。有一次她告訴媽媽隔壁的王伯伯會死,她看見兩個牛頭馬面的半人半動物的鬼,用鐵鏈帶走了王伯伯,臨走前還向她搖手。媽媽好生氣罵她不要亂講話。結果第二天真的聽到王伯伯家裡好多人在哭泣的聲音。
又有一回千千見到一個很高穿長衫的黑衣人站在祖父的房門口,手裡拿著一本好大的書,書是打開來的,那黑衣人用筆在書本上寫什麼似的,在點名?生死簿?她的祖父沒多久也在醫院裡往生了;每次去廟堂都會有事發生或是親友中有一些靈界的朋友找她幫忙。一件件的事發生,都是那麼巧合嗎?她有著常人沒有的能力,她好像踩著不同的空間,令她自己也很痛苦。千千逐漸長大,慢慢知道自己的能力不是一般人 能有的,所以開始收歛自己的感覺,她不在講了………

        不是因為妳不再理不再想,這些靈界的世界就會離開自己嗎?越是不理,他們越是要找妳幫忙,也越是纏著你,也是因為他們知道只有你才可以幫到他們………怎麼辦?窗外的風聲加重了思慮。她曾問過很多的神,但神的答覆這些是她在這一世的功課,
她必須要走下去,天選擇了她一定有原因的。突然間她看到一個背影在房間閃過,怎麼她們可隨便進來?她將 注意力轉到那個背影的身上;是個女 生……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